Mirror

重新看到一个干净的自己

今天很久不见的朋友打电话给我,问我现在怎么样?

絮絮叨叨很久,都觉得最近实在是很棒。

来了想来的新闻行业实习,虽然有些时候要熬夜,可是因为是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,真的不算什么。

另外重要的是遇到了对我超好的师姐。

刚来那几天她一直在下乡,没见到过她人,还一直以为是那种女强人(确实也算,最近她周末总是连续下乡,好久没休息过了),没想到婉约的太让人惊喜;第一次写调查类社会新闻和她一起熬夜到三点,第二天下午才继续出门采访,陪她吃早中晚餐;很多次写不好都要她给我收拾烂摊子,她还会对我说辛苦了;没写过时政新闻就不让我写,但还在文章上写下实习记者是我的名字,和她说不用了,她也笑笑:没关系;遇见学校毕业的师兄,总会把我拉过去介绍,每次都给足面子;告诉我实习不用这么老实,别老是跑来跑去的;还会喜欢我买的鞋子,让我帮她打听有没有库存,明天就到货啦~

她教我太多了,新闻点上的严谨周全,来源权威,写法上拒绝生硬,要条理清晰,不要啰嗦,少用形容词··· 有些小提点,有些切中肯綮。从来不会责骂,偶尔的责怪还带着鼓励。

所以我也希望我很棒,足够有理由让她对我这么好。

第一个师傅的重要或许会影响我的从业,我的一生。


真好。

nite

评论
© Mirror | Powered by LOFTER